close







以前常聽人家說


喝 蜆精 對肝臟很好


不喜歡下廚的我 , 為了我家 提款機 的健康


倒是曾經認真的研究怎麼煮蜆精可以又天然.又方便喔~^^


 


曾經在聯合報看過報導蜆精的功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改善肝功能  滋潤五臟




       本草綱目裡提到,蜆可以「治目黃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肝炎患者大多會有目黃濁的症狀,


據此推論,吃蜊仔或喝蜊仔湯應該有助於改善肝臟功能。


中醫還認為,像蜆這類富含蛋白質、帶有水分的食物,可以滋潤五臟,


但民眾不宜過量食用,有疾病還是應該找醫師治療。




可保肝? 還在實驗階段





民間相傳,煮蜊仔湯來喝,或清蒸蜊仔自製蜆精可養肝。


但現階段有關蜊仔的研究,多半集中在它可以降低膽固醇、預防血管硬化,


且仍處於小白鼠的動物試驗階段,尚無研究證明吃蜊仔真的可以保肝。



  


 以下是我自己製作天然蜆精的方法 ,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~


 




將傳統市場買回來的蜊仔多次洗淨之後泡水


一次買的量只要一斤就足夠了!


(1斤的售價大約30元左右)



 


 


準備一個有許多"孔洞"的容器


(這也是我在傳統市場買的,售價大約150元左右)



 


 


 


老薑少許,置入乾淨的盤中



 


 


 


將洗淨的蜊仔瀝乾放入蒸蜊仔的容器內


再放在盤子上



 


 


我習慣在電鍋的外鍋放入2杯水



 


 


大約半小時就好了喔!!



 











天然的蜆精出爐了!!


完全沒有腥味呢~~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因為蜊仔屬於寒涼的食物


所以體質偏寒的人不適合吃太多唷~


 


雖然不確定蜆精對肝臟的療效是否一定有效


但畢竟也算是天然的食物


所以就讓大家參考參考囉~^^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